學會改變禾仔學講話一直都很有”個人風格” 例如:她稱樓梯是「ㄧ 、二」(因為爬樓梯媽媽會和她一起數一、二) 所有的飲品,除了ㄋㄟ ㄋㄟ一概稱「ㄉㄟˊ ㄉㄟˇ居酒屋」 所有食物都是「ㄚ ㄇㄨˇ 」 穿在腳上的都是「襪襪」(老是叫鞋子襪襪…改都改不過來) 車子類的都是「ㄅㄚ ㄅㄚ」(有時都不知道她是在找爸爸,還商務中心是要玩車子) 四隻腳的動物都是「狗狗」(很怪的是,她已經會分辨十幾種動物,她會在圖片指給你看,那天帶她去別人家玩貓,這兩天就會說「貓」,難道要玩過「獅子房屋出租」..才會….) 值得一提的是..禾仔ㄣ或ㄥ的尾音都發的不錯,最近最常指著天上說「星星」,叫「阿公」更是她很早就學會的強項 很多時候都無法勉強她 如果來硬的…火酒店工作爆衝突場面就一觸即發 晚上九點喝完奶的禾仔…吵著要聽故事 指著床頭櫃說「ㄉㄟˊ~~~~~」(她只是用她會發的音…稱呼故事書) 我當然知道她要幹嘛~~ 只是覺得她要用正房地產確的方式稱呼「書」 我就故意拿開水給她 她大小姐脾氣一發~~把開水甩開 哭著說:「ㄉㄟˊ ~~ㄉㄟ!ㄉㄟ!ㄉㄟ!」 我說:「禾 ~那是書~~說ㄕㄨ,才給妳」 她繼續哭~~但隱約酒店經紀可以感覺到她想說ㄕㄨ 只是她不想說給我聽~~ 我安靜的看著她哭~~ 突然響想起看過的一句話:「做父母的,不要故意惹小孩生氣」 這句話的意思不是父母一定要對小孩必恭必敬房屋貸款 而是要趕快想一個「雙贏」的溝通方式(硬碰硬..最後只會兩敗俱傷) 我趕緊拿起故事書開始大聲唸起來 禾仔停止哭 我說:「這是”ㄕㄨ”…禾仔要不要聽故事」 禾仔:「有小額信貸~~」(現在你問她:「有沒有」「要不要」「是不是」「好不好」她一概用 「有」來表達肯定句 ) 呼~~好險!!不然媽媽的死人個性ㄌㄧㄚˊ起來…全家都完蛋!酒肉朋友(爸爸最慘) 「生小孩」是來鍛鍊「修養」的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酒肉朋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d61sdpq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