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命必達這是幾天前的派工,利用課業告一段落的今天,跑了一趟。和去年的展出相當不同,今年的展場位址偏僻,展區狹小,人潮更是小貓兩三隻,但我向來無所謂,看新成屋我需要看的東西,拿完我必須拿的手冊資料,做足功課,我得交付任務去。下圖: 以97年為題,是因為這是執行一年後的計畫成果展。還蠻樂見這計畫案一年比一年多的景室內裝潢象...(但至於這些計畫能不能吸引很多民眾的關注或瀏覽,就必須時間慢慢考驗,培養了...)下圖: 這次展出分「海洋」、「藝術」、「聲音」、「書頁」、「公民」及「酒店工作數位島嶼」六大區域,但我似乎只被書頁與海洋吸引。下圖: 很意外靜宜大學已經典藏了早期某團體的詩稿,相較我之前跟同學一起做的某詩社的典藏計畫,我...當場傻眼術後面膜,有點"撞衫"了,除了典藏對象不同外,物件和"架構...古典文學發展"的理念很接近阿~(我有點急了...那作業是可以執行的呀~但有人捷足先登了@@)下圖: 既結婚然名為典藏,當然是愈古愈好,198項計畫中(這次僅展51項)約有7項以"日治時期"為名,當時的手稿文字或手繪圖表都相當有意思,實在佩服厲害的日本人(嚴謹性格.鼎盛膠原蛋白的文風......)。下圖: 國科會帶領的數位典藏計畫,已經有七年的時間,底下的分支單位眾多,目前成效不錯,未來令人期待。文獻檔案外,近年增加許多影音,甚至剛過21世紀房屋仲介世的李天祿的數位典藏也已完成。我想,這是一各枝葉龐雜,需要長久經營的產業,在政府的支持下,我真的很期待它能愈發茁壯,想必默默耕耘後必有一番成績,但其實借貸成績沒那麼重要,為台灣留下歷史軌跡才令人感動吧!!數位典藏計畫的官網: http://content.ndap.org.tw/index/ 下圖: 雲門舞集的首演海報,真的嚇到我了~下圖: 嚇結婚西裝到我的原因是,他們的首演在我的故鄉彰化耶~要回去問我爸~~~下圖: 別人趕"百貨公司週年慶",而我則是~~~專往冷僻裡鑽,戰利品也不差呀!! 精神富足,不褐藻醣膠花半毛錢,哈哈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d61sdpq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